药菌

坑品差,杂食,OOC狂魔

【GGAD/战败AU】美丽新世界(一)(GG统治世界,慎)

Summary: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盖勒特·格林德沃终于统治了世界。在the Great Grindelwald的领导下,今天的世界如此美丽,同昨天、前天一样。当然,我们都相信明天也会是如此。


预警:真·黑魔王GG,纯黑,非常黑,不适者请点叉

 


00

我内心深处是否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怎样一个人呢?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我睁只眼闭只眼。只要我们的计划能够实现,我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01


“早上好!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一,嗯?哈哈,打起精神来,下周就是胜利日了,十天的假期想想都让人激动,连麻瓜都能拥有三天自由的时光!感谢伟大的格林德沃先生!”


“现在为您奉上本日的第一条新闻!三号空域*德文郡普利茅斯市的一对麻瓜夫妻前不久生出了第21个小孩!在被问及为何大量产子时,这位名叫麦莉的麻瓜母亲坚定地表示:生命不息,生娃不止,不生出巫师宝宝不罢休!可惜的是,就目前医院的检测鉴定来看,这第21个孩子有99.7%的概率依然为麻瓜血统。不知道收音机前的朋友们对此如何看待,就我本人而言,更建议这对麻瓜夫妻通过努力工作换取巫灵剂以改变他们的生活。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蜂蜜公爵糖果店的周年店庆……”


当播音员介绍到第三款糖果时(爆炸酸柠檬糖上市!限量十份!仅支持集券兑换!),收音机忽然发出一声微弱的抗议然后不情不愿地关机了。红发巫师把魔杖放回桌子上,继续在等身镜前整理自己的领口。等身镜鞠躬般微微弯曲了一下,然后道,“感谢您,善解人意的先生!那个破盒子吵得我插不上话!正如我刚才所说,今天十分温暖,您可以选择低领的线衣搭配星空蓝长袍……”


“可是我很喜欢这件高领毛衣,它的袖口样式十分可爱。”阿不思·邓布利多对着镜子看了又看,确保该遮的地方都遮严实了,才从镜子前走开。卧室外小厅的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和茶,邓布利多咬了一口蓝莓曲奇饼,翻开了报纸。


“蜂蜜公爵的店庆收集券在B版27页。罗齐尔多买了几份报纸,放到你的私人邮箱了,应该够你集齐柠檬糖兑换券了。”显然,这张桌子旁还有第二个人,只不过之前收音机和等身镜都太聒噪了,所以现在才轮到这位地位尊贵——也许过于尊贵了——的男巫说出今天的第一句话。


“我若是因此责备你滥用职权,那就太虚伪了,盖勒特。”邓布利多翻看着报纸,神情温和,但看不出太多情绪,“不过,如果今天有学生在课间抱怨‘真见鬼,所有报刊亭的《预言家日报》都卖光了’,我想我会忍不住脸红的。”


“这报纸也就靠这些噱头才能勉强保证销量了。今天的头条居然是生21个小孩的麻瓜!是生活太过和平了吗。”盖勒特看着相片中拥挤的一家23口(麻瓜们在相片中不停调整姿势,但是依然挤得难受,肥胖的大哥不停地把弟妹挤出相片),摇了摇头。


“自从五年前你废除麻瓜生育控制条例以后,这种情况就屡见不鲜。劳动力固然重要,但你也要考虑社会抚养成本。”邓布利多说。


“虽然我每年需要拨出一大笔钱保证新出生的麻瓜小孩们不被饿死,但这笔钱和他们给社会带来的巨大生产力相比,不值一提。我承认你从前说的是对的,麻瓜的确让人惊叹。”格林德沃优雅地切开半生的牛肉,鲜红的血丝残留在刀口,“更何况他们渴望生育,你知道,一旦生出一个巫师,整个家庭都会攀上枝头当凤凰。”


“你会让他们生出一个巫师吗?”邓布利多发问,“一个身体健康、智力正常的巫师?”


“为什么不?”格林德沃有些奇怪地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你总以为我对麻种有偏见,然而我私人出资的未成年麻种基金会在全国一百三十五个空域设立了三千多个福利机构,专门帮助麻种小巫师。你知道,麻瓜的愚昧会耽误甚至伤害这些有天赋的孩子,及时让这些孩子在幼年期远离麻瓜群体、接受正规魔法教育是有必要的。没人想看到默默然的悲剧重演,不是吗?”


当然,没人希望。邓布利多想。盖勒特·格林德沃总是那么有理,那么周全。当家养小精灵将尚未满月的婴儿从麻瓜母亲手上抱走的时候,孩子的母亲不舍而又欣喜地聆听福利机构的负责人规划婴儿的锦绣前程,孩子的父亲微笑地数着存折上足够一家人衣食无忧六七年的存款,不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非常快乐,只有婴儿张着没牙的小嘴发出响亮的啼哭。


“而且,他们现在有了巫灵剂这一更好的选择,”格林德沃说,“曾经,谁能想到麻瓜可以通过服用药剂使用魔法呢?巫灵剂温和,强力,唯一的缺点是原料过于稀缺、致使价格太过高昂,我前天巡视九号空域的时候有个麻瓜小女孩在我面前哭鼻子,问我能不能送她一瓶巫灵剂做圣诞礼物……”


见邓布利多不说话,格林德沃放下刀叉,抬眼,“我知道你不喜欢巫灵剂。很多圣徒都不喜欢。他们觉得这个东西玷污了巫师的纯粹性,‘糟蹋了魔法’。不过,显然,你,我的小道德家,你不一样,你是担心巫灵剂会对麻瓜或者哑炮产生不良的副作用……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最勤劳的麻瓜靠着劳动积分换来的巫灵剂成了半巫师,甚至进入了下议院,几乎和真正的巫师平起平坐。它为麻瓜带来的机会、幸福远胜过你我脑子里想的那些干巴巴的政策和法律,毕竟这些东西不能改变人的出身,而巫灵剂可以。如果有什么口号比FOR THE GREATER GOOD还要响亮,那一定是MAKE MUGGLES WIZARDS。”


“我依然对巫灵剂持有保留态度,但是在我当年因阻止巫灵剂进入麻瓜物资分配系统而被愤怒的平权主义者弄进圣芒戈以后,我不得不慎重地看待这个神奇的小东西。”邓布利多说,“在极度诱人的东西面前,莫须有的危害实在太讨嫌了。何况我承认安德鲁议员的变形术十分精妙,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位靠巫灵剂施展魔法的半巫师。你的确是个天才,盖勒特,无论是你的魔药造诣还是其他。”


接下来,餐桌上的二人相对无言,只剩下餐具碰撞的声音。用餐完毕后,家养小精灵无声无息地走过来,将桌面清理干净,然后诚惶诚恐地走了出去。


格林德沃起身,扬了扬下巴。


“我收回刚才的话,”邓布利多召来领带,灵巧地给爱人打了个漂亮的温莎结,“几十年都没学会打领带的人称不上天才。”


“你打的比较好看。”格林德沃低头亲吻他的嘴唇,那里沾着一点点细碎的糖霜,“ 有些人永远不懂,麻瓜们,或者说所有人,他们最大的幸运不是我也不是巫灵剂,而是你。然而这又是我的不幸了。”


他吮吸着那点糖霜,过甜的糖精透着丝丝的苦味,“远观玫瑰的人,玫瑰用艳丽的色彩取悦他们;近观玫瑰的人,玫瑰用馥郁的芳香抚慰他们;采摘玫瑰的人,玫瑰用尖利的短刺伤害他们。 但我喜欢那些刺,因为它们伤害不了我。”


阿不思推开他,擦了擦略微红肿的嘴唇,“你该走了,不然会迟到的。”



*空域的来源是《1984》,相当于省。一个空域代表原本的一个国家。上文的三号空域指英国。



02


格林德沃洒了把飞路粉赶早会去了。在这点,最高统治者并不比社畜有更多的特权。邓布利多看了眼手表,决定先出去走走。他选了一条不常走的路,这片区域向来冷清,几个巫师见到他以后朝他鞠躬致意,他点头回礼。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邓布利多看到一个身穿暗黄短褂的人正在清理路边的垃圾。暗黄短褂是一号空域麻瓜的工作服,颜色就像初冬的落叶。邓布利多走到麻瓜跟前的时候,那个麻瓜深深地弯下腰,几乎要和他清理的落叶融为一体。


“早上好!尊敬的先生!”麻瓜谦卑地说,“愿街上的灰尘没有弄脏您美丽的袍子!我向您保证再过十分钟,我就能使这条马路一尘、一尘没有。”


“我想的意思是一尘不染。”邓布利多说。


麻瓜惊异地抬起头,发出一声怪叫,又很快地把脑袋低下去。


“不合礼数,先生!不合礼数!”他不能斥责一个巫师,一个麻瓜怎么能斥责巫师!但不对的事情就是不对,“您怎么可以对麻瓜使用敬语!不合礼数,先生!”


邓布利多没有再为难这个可怜的麻瓜,他转移了话题,“这条街的清理工只有你一个人吗?”


“本来是有六个麻瓜的,先生。”麻瓜露出笑容,“但是我很勤劳,我比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勤劳,管理员就把整条街都交给我了,当然,劳动积分也全部都算我一个人的。我把几乎所有的劳动积分都拿去换了巫灵剂,现在我已经可以使用清洁魔法来清理街道了,赚取的劳动积分就更多了!感谢伟大的格林德沃先生!我想,也许再过几年我也有资格穿上您这样漂亮的长袍了!”


麻瓜说完最后一句话,有些羞愧地低下头。毕竟他还没有真正地变成半巫师乃至巫师,现在的他只是一个低等的麻瓜而已,靠着巫师的伟大发明才获取了一点点珍贵的能力。这样的他居然敢在一位尊贵的巫师面前大放厥词,实在是过于冒犯了。


然而,眼前的这位巫师似乎并不介意,反倒微笑着像他挥手作别。不过,巫师表现出的和善并没有使麻瓜感到自在,麻瓜一边用分配的魔杖清理垃圾,一边忍不住轻蔑地想,“瞧他的样子!虽然穿的像模像样的,然而却一点也没有巫师该有的气度,说不定只是一个麻种,或者靠巫灵剂上位的半巫师。等我赚取了足够多的巫灵剂,我一定要让麻瓜们看看真正的巫师是什么样子!”


他想的太投入了,以至于用错了手势,翻飞在空中的垃圾突然失去控制掉落下来把他埋了个严实。



03


邓布利多先生十八岁时给格林德沃先生写了一封信,信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FOR THE GREATER GOOD”和“FOR THE MUGGLES’OWN GOOD”这两个理念。这封信现在被珍藏于一号空域博物馆,我们将在下个月的修学旅行中观赏到当年这两个志存高远的少年是如何在小小的戈德里克山谷中为如今这个美丽的新世界规划的。


曾经,在经历了一连串的战争、烟雾事件、经济危机后,整个世界陷入了令人绝望的混乱之中。 那时的人们不会想到,短短数十年后,这颗星球会变成现在这般美丽的模样。社会秩序井然,和平安定,尊卑有序,等级分明。人人各司其职,做着本分的事情。没有人说不该说的话,写不该写的东西,做不该做的事。巫师天生享有特权,我们较少的数量使得资源供大于求;而麻瓜是天生的工蚁,光荣地为社会付出劳动。


然而,伟大的格林德沃先生并没有止步于此。他的胸怀极其广阔,不仅考虑到巫师们的需求,还兼顾了麻瓜的利益。虽然在伟大的巴黎集会上,他提到“魔法的盛放只会在极少数的灵魂里”,但是,如各位所见,他让巫灵剂这个了不起的发明来到了世间,为社会带来了平等,为麻瓜带去了幸福。MAKE MUGGLES WIZARDS,这是多少人想都不敢想、想到了也不愿去做、不敢去做的事,其意义不亚于普罗米修斯盗火!


当格林德沃先生第一次将巫灵剂一事告知他的伴侣,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的时候,他遭到了反对。我想,换做我们,这些天生的巫师,我们也都会反对的。但邓布利多先生最终还是被格林德沃先生的伟大精神打动了,就像我们现在也理解了格林德沃先生的苦心一样。


什么?你们不理解?好吧,那我也不能勉强你们。好的好的,我知道麻瓜不识字、愚钝、靠药物操作魔法十分笨拙,但是,巫灵剂能让他们心怀希望、心怀感激,让他们不至于产生危险的思想!你问什么是危险的思想?臭小子,在这儿等着我呢!斯莱特林扣五分!


哦,已经是这个点了,那么今天的近现代魔法史就到这里。回去每人写十二英寸的论文,后天交上来。下课。



“你今天上课倒是没睡觉。”一个矮个小巫师抱着书追上自己的同伴,“十二英寸的论文!天啊,我晚上还有魁地奇训练呢。你写完借我抄抄,我请你吃巧克力蛙。”


“不要,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巧克力给了我,卡片自己收去了,小气鬼。”他的高个同伴说,“十二英寸很长吗?关于格林德沃先生,我随随便便就能写二十英寸。”


“人人都爱格林德沃先生,那是自然。”矮个小巫师说,“但是我讨厌麻瓜,不知道为什么格林德沃先生要对麻瓜这么好。要换了我,我就在巫灵剂里面放点东西,让麻瓜们吃了以后个个都变成大傻瓜,生出小傻瓜,给巫师乖乖干活。变不了傻瓜的就变短命鬼,谁让他们害我爸爸当不了议员。”


“哦?难道他们现在还不够傻吗?我家的麻瓜女仆端个茶杯都端不稳,一年要打碎好几个。几年前她生了个女儿,现在也来我家帮工了,结果怎么着?比她妈妈还蠢,都四岁了连数都不会数。”高个巫师发出了咯咯的笑声,“但是干活还算麻利,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每天都那么快活,好像拖地洗衣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你家也该雇佣几个麻瓜仆人,比家养小精灵便宜多了。”


“我会写信跟爸爸说的,希望他已经打起精神来了。”矮个巫师说,“愿那位安德鲁议员赶快去死,麻瓜当议员,简直是天大的笑话!难道我爸爸还不如一个靠巫灵剂变戏法的麻瓜吗?”


他所不知道的是,就在他无心的诅咒发出后的第三天,安德鲁议员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单身公寓,年仅53岁。经检查是心肌梗死,初步判断与其过度酗酒和长期熬夜的不良习惯有关。



TBC









评论(181)

热度(239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