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菌

坑品差,杂食,OOC狂魔

【GGAD/三强AU】误以为别人喜欢自己的经历(一)

Summary:每一个我以为他喜欢我的错觉,都是他和他发给我的狗粮。

又名:三强争霸赛之砸醋坛子的勇士

预警:原创布斯巴顿路人甲视角的GGAD,有一咪咪的路人→AD。

灵感来自wb热搜#误以为别人喜欢自己的经历#

自嗨。只沙雕不搞笑。后续随缘。

 

 

本报讯。畅销书《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或有续集。

 

“我又有幸挖掘出大量鲜为人知的资料,可信度极高,这里面不少内容你们做梦也想不到。”丽塔·斯基特女士道,“那是一本法国贵族的日记,日记的主人在与巫粹党的斗争中不幸牺牲了。他没有妻儿,日记便随遗物流落市场,机缘巧合被我遇见了……万万没想到,这本看似不起眼的日记,竟记录了一些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过往!近期,我将尽快整理日记中的内容并加以合理的评注,然后将其出版。通过它,我们的读者将惊异地发现:那些我曾认真分析、推测,并被一部分邓布利多的崇拜者质疑的事实,都是真实可信、无法辩驳的,包括他擅长玩弄人心和感情的恶劣天赋、他善良温和面容下的心机与城府……这都不算什么,真正让我为止惊诧的,是他与日记主人还有格林德沃——对,就是初代黑魔王格林德沃——之间不可告人的关系。相信我,那实在是太可怕了,用淫圜乱艳圜情来形容都不为过!我不能说更多了,如果你真的好奇,到时候来买我的新书!对了,记得带上身份证明,因为这回,我的书也许并不那么适合未成年人阅读了……”

 

 

 

1898年10月30日 雨 

 

到达霍格沃茨的首日,一切都很糟糕。如果可以,我愿意花一千加隆换一个回布斯巴顿的门钥匙。

 

英国好冷。霍格沃茨好吵。下马车时一个无礼的德姆斯特朗小子推了我一把,踩坏了我的新皮靴,要不是奥利姆拉着我,再加上我是个地道的法国绅士,我一定让他吃一肚子鼻涕虫。

 

英国菜也很难吃,只有法式蛋奶饼和枫糖浆松饼勉强还可以下咽,也许是随我们一起来的布斯巴顿的小精灵做的。布莱克校长把我们安排到了拉文克劳,这学期我们将和他们一起用餐上课。这没什么不好,听说拉文克劳是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学生们所在的学院,而我喜欢聪明人。

 

值得一提的是,晚宴上,邻桌的一个霍格沃茨学生似乎一直在看我。我问了我身旁黑发的拉文克劳女孩,女孩说那桌是格兰芬多院的学生。

 

真奇怪,我不记得自己认识格兰芬多的学生。实际上在今天之前,“格兰芬多”于我而言只是《魔法史》上的一个人名罢了。我有什么值得他注意的地方吗?

 

“加尔文,别太谦虚,你长得挺帅,又是男学生会主席,在布斯巴顿,喜欢看你的姑娘能从比利牛斯山的山脚排到山顶呢。”奥利姆说。她的奉承让我很受用,如果她没有在起身拿蛋糕时差点把我一肘子打翻在地,我会更高兴的——这姑娘的架子骨有些过大了。

 

“可那好像是个男生,”我望向格兰芬多桌,“赤褐色头发,蓝色眼睛……他果然一直在看我。奥利姆你瞧,我一看过去,他就把眼神挪开了。”

 

“赤褐色头发、蓝色眼睛的格兰芬多?”黑发的拉文克劳女孩凑了过来,“你在说阿不思·邓布利多吗?那是我们的男学生会主席。他今天不是跟着校长一起去接你们了吗,你那时没见到他?”

 

我想了想,刚到霍格沃茨那会儿好像是有个什么接见团。不过当时黑灯瞎火的,奥利姆又站在我前面,被她挡着我还能看清别的就有鬼了。我本想往旁边挤挤的,结果被一个德姆斯特朗狠推了一把还附带踩了一脚,差点没打起来,哪里还有功夫管什么男学生会主席——我自己不也是男学生会主席吗。

 

“我以为学生会主席会是你们拉文克劳的人。”我道,“毕竟你们以智慧出名。”

 

“哦,若论头脑,恐怕全霍格沃茨的学生都比不过阿不思。”黑发女孩表现的相当大度,甚至有点自豪,“他是最棒的,被分到格兰芬多大概是因为他的勇气,或者说恶作剧的胆量,让所有人都望尘莫及。”

 

听上去这个阿不思并不是个书呆子。我沉思。奥利姆也来了兴趣,顺着我的目光去找那位男学生会主席。然而还没等她那比常人大一圈的眼珠子锁定目标,一个身穿毛皮斗篷的德姆斯特朗学生就走过来挡在了我们身前。

 

“劳驾,这盘蛋奶饼你们还吃吗?”

 

来人用的是敬语,语音语调无可挑剔,显然受到过良好的家教。然而语气却傲慢得惊人,仿佛他说话的对象是一群家养小精灵。我略微有些不爽,想委婉地拒绝他,没想到我一看清他的脸,差点就把魔杖抽出来了。

 

靠,这货不就是之前踩我的那个德姆斯特朗吗!这炸眼的金发,这大高个,这鼻孔朝天的臭屁神情,不是他还能是谁?他还有脸来跟我抢食?太狂了吧!

 

更可气的是,这人似乎完全没有认出我。他见我不说话,又看向奥利姆。奥利姆居然脸红了——天杀的那个可以手撕炸尾螺的奥利姆脸红了!她将一整盘蛋奶饼递过去,“我叫奥利姆·马克西姆,他是奥兰·加尔文,我们都来自布斯巴顿。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小姐。”那个金毛一手托着蛋奶饼,一手执起马克西姆的手落下一吻,“盖勒特·格林德沃,来自德姆斯特朗。”

 

一分钟后,我一边搅着杂鱼汤一边听奥利姆和拉文克劳的姑娘们窃窃私语,主角就是那个该死的格林德沃。

 

“天啊,他可真帅!在布斯巴顿,我可没见过这么帅的男孩!”

 

马克西姆小姐,我真希望您还记得十分钟前您是怎么夸我的。

 

“我听说德姆斯特朗盛行黑魔法,学生粗鲁野蛮,整天拿着魔杖决斗……如今看来,那可真是可怕的偏见!你瞧,刚才那个男生是多么彬彬有礼啊!”

 

我呸,那是因为差点被踩断脚趾的不是你!

 

“我倒是觉得,男孩子适当顽皮一点会显得更有男子气概,毕竟好学生都喜欢坏男孩。奥兰,你也学着点,现在的女孩子都不吃温柔绅士那一套了,她们喜欢的是霸道魔王爱上我。”

 

奥利姆·马克西姆,我们的友情到此为止了。我发誓以后再有任何人污蔑你是混血巨人,我都不会帮你打断他们的下巴了。

 

我看着碗中难以入口的腥气冲天的杂鱼汤,越发怒火中烧。不行,我要找那金毛浪荡子把那盘蛋奶饼拿回来,顺便趁那小子不注意,给他施个恶咒,让他当着三校师生的面吐鼻涕虫。

 

我望向斯莱特林桌,却没看到格林德沃,也没看到我的蛋奶饼。奥利姆和新结识的朋友们聊得正嗨,没空理会我,我只好又把目光移向格兰芬多的方向。男学生会主席已经没再看我了,可能是之前的对视让他不好意思了。不过我高兴地发现,格兰芬多桌上有两盘蛋奶饼,也许是家养小精灵上错了菜。我想我也许可以去问问那个阿不思愿不愿意分我一点,说不定还能交个朋友。

 

正当我起身准备过去的时候,那个可恶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又出现了。我刚想说他来的正好,他却看也没看我,开口,“抱歉,这盘松饼你们还需要吗?”

 

“哦?看不出来你这样的男生居然这么喜欢甜点?”拉文克劳的女孩红光满面地把枫糖浆松饼递过去,“这个特别甜,我们都不是很爱吃,你拿去吧。”

 

是谁刚才一口气吃了三个饼?你嘴巴上还挂着枫糖浆呢,当其他人是瞎子吗?

 

“我也觉得太甜了,不过你知道,有些人对此情有独钟。”格林德沃拿起松饼,他看上去心情不错,“我新处的朋友赶着回寝室写他无聊的《魔法史》论文,我不得不借花献佛企图多挽留他一会儿。可怜的英国人,见到真正能入口的食物都走不动道了。”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位霍格沃茨男学生会主席吃光了所有的蛋奶饼。天知道他那样纤细的身体是如何消化掉这些热量的。

 

我摸着哀嚎的肚腹,看着格林德沃那张讨人厌的脸,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学着之前看到的麻瓜电视剧里的演员,揪住他的衣领对他说:

 

“吔鼻涕虫啦!格林德沃!”


编者注:这是日记本中的第一篇日记。显然,奥兰·加尔文先生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就拿出了新的日记本,郑重其事地将他自以为的浪漫邂逅一字不落地记在日记中。多么可怜!他根本没有意识到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如何在不经意间撩拨了他的心神,又是如何利用他挑起初代黑魔王心中的妒恨及占有欲的,这甚至间接导致了加尔文先生的英年早逝!更悲哀的是,一直到最后,奥兰·加尔文先生也不曾醒悟!也许读者们,尤其是邓布利多的崇拜者们会认为我言过其实,那么就请诸位接着往下看……

 

 

TBC


自作多情bot:如果有一只阿不思一直看你,或许并不是因为他喜欢你,而是因为他喜欢你面前的蛋奶饼。

又及,如果有一只盖勒特一直看你,或许并不是因为他讨厌你,而是因为他想让你死。

 

 

 

 


评论(56)

热度(5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